close

從我開始決定減肥到現在,也三個月整了。

這三個月,讓我從70kg降到62kg,

成果還挺滿意的!

為了分享我的快樂跟造福廣大的朋友們,

在這就分享一下我的方法囉 XD

首先,就是早餐囉~

早餐的話,就正常的進食,

例如我早上都是一個燻雞絲土司或是一份油飯+蛋或...想吃什麼就吃什麼。

不過我的食量是一份餐點啦...因為早餐我只吃的下這麼多,

如果你一次要吃三人份或四人份的早餐,那我就不知道有沒有影響...

午餐的話,醫師是建議澱粉纇的攝取量少一半,

例如:午餐原本要吃兩碗白飯的就改成一碗,原本吃一碗的就改成半碗,

剛開始有可能會不習慣,總覺得少點什麼一樣,

重點是湯品,湯可以讓你有飽足感!

不過當時我求好心切,直接是 "午餐不吃飯類"

剛開始會覺得很不習慣,但過了一個禮拜之後就習慣了,

現在我的方法是,進食的時候,以湯代飯,然後肉跟菜全部吃光光,

一直到現在,其實只要喝湯跟吃菜就覺得很飽了,有時候多吃點飯都會覺得太飽,

再來是晚餐部份,晚餐的重點就在於,完全不要碰澱粉纇的東西,

晚餐一直是我覺得最難搞定的一餐,

因為我晚餐必須吃外面,但是外面的誘惑實在是太多了,

常常一不小心就多吃了東西,

現在我的作法是,晚餐都吃7-11

7-11有賣一種生菜沙拉,裡面有生菜&白煮蛋&水煮雞絲,

我覺得還挺好吃的,份量也足夠,而且一盒熱量大約只有150大卡左右而已,

缺點是價格有點小貴,一盒要45元,

晚上的時候我會很想吃肉,所以通常我還會再買一條博客火腿(26元、100多大卡)

然後還有賣那種沖泡的味王紫菜湯,外面大賣場買10包25元的樣子(一杯湯4.4大卡),經濟又實惠,

減少食量,肚子一定會有飢餓感,其實最大的功臣,要算是湯了,

可以有飽足感,又不會攝取太多的熱量,在我瘦了8公斤後,真的覺得湯是很棒的替代方案,

其實晚餐是我一天中花費最多金錢的,平均都要75元左右,

很多人都會覺得,到外面吃個便當,可能只要50或60元,

但你要想清楚...現在我們是要減肥,貪小便宜的心態要收起來,

不然...肥了荷包,同時也肥了你的肚子,

這三個月下來,我很少運動,乎只靠減少熱量的攝取,

當我站上體重計的時候,其實那種驚喜是無法想像的,

很多人會每天去量體重,然後看到指針不動,就會忍不住懷疑起來這樣做到底有沒有用,

我的建議是,如果你覺得你的意志力很薄弱,就不要每天量體重!

像我自己是實行了大概一個月後才去量,一次看到掉了3公斤反而激勵自己堅持下去,

期間偶爾也會想吃吃其他東西,但隔天馬上又回復原狀,

抱持著堅持一天是一天,等到成績揭曉的那一刻,

體重計上漂亮的數字,會讓你意志更堅定!

想要一起減重的朋友們,加油 ~

 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ra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